无墨

妈妈,我不要爱了,让我离开吧。

卿本生于光(土三)

       土方到现在都清晰的记得初见时三叶的样子。柔软的,带笑的,像是温柔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事物,与所有他遇见的美好的人都不同,近藤是把他从深渊里拉上来的初晓,哥哥是想守护的篝火,而三叶,她是从清晨到黑夜里,无处不在的微亮光芒,你不用去特意感知,也能明白那份恰到好处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他将总悟拉走,却忍不住又回头追寻了一眼,又怎知到后来啊,那光是为了他,才逐渐熄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叶小姐还是少吃点辣好啊!”近藤急急地劝着三叶,担心她的身体。“没事的。”仿佛永恒不变的温柔语调响起,手中却倒了更多的辣椒粉在饭上。“三叶小姐!哎呀十四你也来劝劝三叶啊!”大将无可奈何,就把他也拉来当救兵。他愣了愣,下一步的动作让近藤觉得自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土方拿起一瓶蛋黄酱,统统倒入饭中,默不作声埋头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【现在想起来,那瓶蛋黄酱,是他吃过的最美味的一瓶了吧,啊啊,真想再尝尝那个味道啊。】

        三叶轻笑一声:那我也开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你们听我说话啊!不要无视我啊!三叶小姐快停下啊,十四你也是啊!”那天近藤虽然极力阻拦,但还是没能敌得过两个味觉变态的合伙联击。“你们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夏日共同欢笑,在冬日下相伴赏雪,在清晨结伴同行,在夕阳下逗弄蜻蜓;他练习时有她持着毛巾守候,她吃辣时有他喝蛋黄酱相陪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此去经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和十四郎,和小总,和大家一起前进!”那晚她的话语还是会时常响起,可是不后悔吧,即使说了那样伤人的话。毕竟,只想她能安稳地幸福一辈子,无论那幸福,是谁给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开武州后,土方也受到过三叶的来信,她的信里只是絮叨一些家常,让土方多照顾一些总悟,别让他走歪了。其他的,没有了,没有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十四郎,又打扰你了。今年你们会回来吗?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小总,很想念他,如果方便的话,可以给我寄一些照片吗?能有大家的照片就更好了。还有,今年地里的西瓜长得很好呢,真希望你们能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段日子里他手中所持除了蛋黄酱与刀,就是相机。“喂,土方先生,你不会是喜欢我吧,怎么最近老是追着我偷拍,可真是恶心啊。”冲田经过几天被拍的经历终于免疫了,连大炮也懒得拿出来。“怎么可能!我我我只是突然发现生活中其实隐藏着许多美好,想把它们记录下来而已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你们总会莫名其妙地闯进来。”开玩笑!要是让总悟知道他拍这些照片是为了寄给三叶,绝对会杀了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爹,麻烦把这相机里的照片都洗出来,我过几天来拿。”“好嘞,21张?真是个好数字啊哈哈哈哈。”“哈?才,才不是,烦死了。那再拍一张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嚓”“老爹你干嘛啊喂!”土方想抢回相机,却被影店的老板躲了过去。“是小哥你说再拍一张的嘛,好啦好啦就这样吧,过几天记得来拿啊。”土方被老板连推带挤地赶出了店。“啧,到时候不寄出去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照片拿到了,鬼使神差的,土方把那张他单人的照片也放了进去。至少,看看现在的我吧,想让你能够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老爹拍下的那张照片上,拍下了土方气急败坏的样子,意外的孩子气,特别是脸上的一点红晕。“十四郎,真是温柔啊。短发的样子也很好看呢。”一张张翻阅过去,终于还是见到了他,很幸福呢,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是为了回报,三叶也拍了许多照片寄回来,只不过拍的更多是他们曾经待过的地方,和三叶托别人拍的自己。那些照片土方一直私藏着,连近藤也没给看过,总归还是有些私心的啊,想要注视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们真的相见了,不是照片,是真真切切地站在对方面前。可是谁也没有勇气再向对方迈出一步,也许他们最大的勇气,就是用自己的方式,按对方的意愿,去证明自己现在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心在跳动着啊,怎么会无动于衷呢。土方十四郎以为那些少年时光的心动早已随着时间风化,掩埋,却在见到三叶时再次复苏,原来他还是骗不了自己,骗不了三叶。他们隔着不过一米的距离,可只能看着彼此逐渐远去。三叶在他面前倒下,他却连她的名字都无法完整地叫出来。他,还是没有变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雨夜他在战火里拼命厮杀,他已经无法给予三叶幸福了,他只想守护她的幸福,而现实告诉他的是,三叶最后的幸福,也终将被他毁掉。他第一次为她奋战,不,他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吧,多少还是嫉妒的啊,那个男人能如此轻易地站在三叶身边,成为他一生渴望却永远成为不了的身份。那个男人抛下了他的所爱不可得啊!抛弃了他一生中,最美好的光啊。

    “十四郎。”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

卿本生于光,我应执与你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