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墨

妈妈,我不要爱了,让我离开吧。

似光似盈

   又到清明了,陈果和以前一样,收拾好要带的东西,就等着叶修和苏沐橙下楼。

  “果果,久等了。”先下来的是沐橙,她挂着一如既往的明媚笑容走来,带着丝丝歉意说,“叶修应该还在拿烟,马上就下来了。”“这都清明节了,他还这样,不怕被鬼报复嘛。”陈果毫不在意地调侃着。“要是真闹鬼吓吓他倒也好。”苏沐橙笑着附和。

   说话间,叶修已经下来了:“呦,在谈什么呢?是不是在想哥在赛场上的英勇身姿啊。”“滚蛋你,没脸没皮。”

   三人就这样一路说笑到了墓地。“果果,我们去了。”苏沐橙向陈果挥手示意。“去吧,等会儿就在这儿集合吧。”陈果目送着他们离去后,在父亲墓旁缓缓蹲下,开始诉说这一年的新收获。

  苏沐橙和叶修也到了苏沐秋的墓。苏沐橙放下生机勃发的花束,伸出手,轻轻抚上苏沐秋的照片,照片上的少年笑的一脸阳光,可以看出他生前是何等的意气风发。“哥哥,今年我们过得很顺利,请放心吧。我们又得了冠军哦,不过这次的队伍叫做兴欣,是一支新队呢。我们厉害吧。”她的话语在最后染上一层骄傲,就像是当年拿着成绩单求哥哥夸奖的小女孩一样。“沐秋,哥厉害吧,说得冠军,就得冠军。四个冠军,这下你可超越不了了。”叶修放下烟说。明明说着欠扁的话,神情却不见一丝戏藐。

   时间过得很快。陈果觉得,在墓旁的时光是过得最快也是最慢的,这应该不算是个病句,她想。

   远处,苏沐橙和叶修也渐行渐近。“走吧。”“走了。”

   回到网吧,叶修和往常一样上荣耀刷副本,陈果则开始计划兴欣今后的发展,倒是苏沐橙,一回来就躲进了房间里,不见人影。陈果担心地问叶修时,只得到一句“放心吧,她没事。”她无可奈何,毕竟最了解沐沐的叶修都这样说,怎么轮得到她指手画脚。

    苏沐橙确实没太大事,非要说,就是她想起以前苏沐秋还在世的日子。那时候他们很穷,但很幸福,再后来叶修也和他们一起生活,更让小小的沐橙觉得,要是能这样一辈子就好了。他们负责在游戏里驰骋四方,而她就负责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做他们永远的头号粉丝。

   可惜所有的故事最后总免不了“当时只道是寻常”的遗憾,她现在只能徒劳地为哥哥祈祷,希望他下一世可以好好地享受人生,不要再重复这一世的悲剧。

   她闭眼躺在床上想了许久,忽然拿起手机打下一条微博:如果,真是一个残忍又美好的命题。

   不出一分钟,底下的评论就炸了,第一个评论的当然是黄少天:“我靠靠靠靠靠,联盟女神什么时候变成文艺青年了,叶不羞你对她做了什么?苏妹子你要是不开心就和我去竞技场PK,肯定能让心情好起来。如果什么的想想就好,认真你就输了我跟你讲。”

    第二个是楚云秀:“楼上闭嘴,我家沐沐什么时候不文艺了。沐沐,是不是叶不羞又欺负你了,我帮你一起揍他。过几天来我家一起追新出的电视剧吧,超甜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职业选手似乎纷纷受到了召唤,一个接一个地冒泡:“苏队不要担心,你还有荣耀,有联盟的大家。”这是喻文洲。“别.....难过。”这是周泽楷。“队长的意思是苏队不要为这种小事难过,我们都会支持你。”这是江波涛。“哎呦沐姐姐别伤心呀,来来来,笑一笑。”这是方锐。“沐橙前辈,你没事吧?”这是乔一帆。“沐橙姐,谁欺负你了,看我一板砖拍死他。”这是包子。“沐沐,要是有什么事就直说,千万不要闷在心里。”这是陈果。“哎哎哎,苏沐橙你要不要零食,我让大孙给你寄点。”这是张佳乐。“这有瓜子。”这是莫凡......

    也有普通粉丝:“沐沐女神别难过,你还有我们。”“沐沐女神抱抱不哭。”“沐沐女神你还有现在,还有未来,不要担心有什么如果。”

    评论越到下面主题越不对,苏沐橙的嘴角却开始弯起美丽的弧度,她又开始打字,但速度很慢,完全不像是一个职业选手该有的手速。这时候,又有了一条新评论,是叶修的:

“笨蛋,有哥在,你还用去想如果吗。他会好好的。”

   嗯。她在心里应道。我知道的。

   你问她又发了什么?哦,当然是

   谢谢大家,联盟的各位,最喜欢你们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