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墨

妈妈,我不要爱了,让我离开吧。

好时光(棠亭)

第一人称预警
作者的自我歪歪预警
烂尾预警
OOC预警
有私设预警
反正什么都预警








我叫袁小棠,你可能对我还不是那么熟悉,那我换个说法,我是北镇扶司总指挥使袁笑之的儿子,总旗方雨亭的.....青梅竹马。

当然,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会有更多人知道我的名字,靠我自己。


我从小到大的人生应该能算顺风顺水,按照话本里的套路,我之后有很大几率会得到世外高人的指点,一路以除恶为己任,顺便再开个后宫什么的。


但并没有。


一切直转而下,我爹生死不明,镇扶司被可恶的季鹰专权,我和小亭子也吵架了。

显然以我的运气是遇不到什么世外高人的,只有一个关在牢里的臭老头。而他教我的那些招式,似乎也并不能摆到台面上说话。

虽然这个事实令人不太高兴,但我的武功确实比我爹要差太多。就比如,我和小亭子两个人对付冥火僧一个,也差点性命堪忧,我爹一人对三盗,还从容不迫。不过假设我当时没有受伤,冥火僧现在会怎样就是个未知数了。

甚至在天赋上,我也比小亭子差些。从她开始学武,就一直被老师赞赏有着极高的武学天赋,而我基本就没被我爹夸过。更要命的是,她是个太勤奋的姑娘,她的步伐从来没有停下过。

她善良,正直,有天赋,勤奋,坚韧,重情义,除了有点死心眼和在厨艺上莫名自信,她什么都好,真的。

相比之下,我就显得懒惰太多了。于是我常常被训:“袁小棠,武功烂成这样,还好意思蹦上窜下!”我面对这样的话的态度一直是不以为然,而当我想再听一听时,却已经无能为力。

开后宫对我来说无法实现,也不想实现。如果我能娶小亭子为妻,她一定无法容忍与其他女人共侍一夫,她一直都是个独立坚强的人。我是说,有了她,我还要什么后宫呢?她就是我的全部了。



年幼时我喜欢爬上府里的那棵西府海棠,特别是在花季,花瓣洒下去的画面确实挺好看的。只是就我一个人观赏,也实在没什么意思。

直到小亭子的到来。


她来府里的时候离花季还差得远,小小的脸上还带着些不知从哪儿蹭到的污印。可看到她的那一刻,我忽然觉得,花雨淌下来了。

美丽极了。


从那以后我就喜欢拉着她一起爬树。起初她还有些抗拒,但很快适应并享受其中,把这当作她难得的休闲时间。她不知道的是,在我装作和她一起看远方美景时,我的余光里全是她。

人比花娇。



在我“行侠仗义”之后,也终于有人替我包扎。府里的仆人当然愿意,但我爹下了明令不允许,这个府里没有多少人敢违抗他。除了我,和担心我时的小亭子。

说来惭愧,小亭子向来是个循规的人,她每一次逾矩,都是为了我。不可否认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。

在大多数情况下,只有我让小亭子生气的份,小亭子总是对的,不是吗?但是也有例外,当她训练拼过了头伤了自己时,我在淡定的她面前简直急得像个傻子。还有一种情况,就是......她和我不喜欢的人走得太近时,就像徐灿,就像季鹰。

徐灿也算是和我们一起长大的,可惜完全长瓢了。小时候就是个小哭包,长大后反而越来越盛气凌人。

在一次小亭子指出他错误时,他不服气地嚷:“你就是袁小棠的童养媳,嚣张什么!”小亭子当机立断地远离了他,可是之后自己把训练量又翻了一倍,甚至好几天没理我。

我气不过,就去找徐灿打了一架,准确地说是我单方面虐徐灿,他就是个空有花架子的公鸡。我身上的伤全是我爹后来打出来的。

小亭子一接到消息就到我房间给我上药,却是一言不发。我有点慌了,她骂我也好,打我也行,甚至哭一下也没事,可她偏偏什么都不做。

我只能试探着开口,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废话,在我实在想不出话题后,她才开口:“小棠,谢谢你。徐灿的话虽然没过过脑子,但也说出了大部分人对我的印象。”她不等我反驳,“小棠,我想和你们并肩,所以我一定得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。”

我瞬间哑然,只能笨拙地抱住她,并告诉她,你已经远远超过我了。


从那天起,我也开始跟着小亭子一起训练,也意识她给自己背上了怎样沉重的包袱。我没有劝她卸下来,她就应该是这样骄傲的人,像是西府海棠枝头那朵开得最热烈的花。

季鹰的出现是我始料未及的,更让我难过的是小亭子站在了他那边。我知道那不是出于她本心,她相信我,我也相信她。她永远不会让托她办事的人失望。可这一次,我从未如此想让她无视规矩,哪怕只是离季鹰远一点也好。

我被季鹰逐出去时剩下的最后一个念头,是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人替我上药,为我生气了。

后来发生的一切理所当然地打了我的脸,我却因此欣喜。

小亭子从秀气的小姑娘,变成了亭亭玉立的“黑玉美人”。我从横冲莽撞的糊涂蛋长成了不听劝告的浑小子,我希望我能成为父亲那样的人,但也保持着我的心性。

我想成为小亭子的依靠,而不是惹她生气的祸头。

我们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深厚。但那是亲情,还是友情,或者是......我并没有找到答案。但是有什么关系呢?总有一天我们能看到谜底。



不管发生什么,我们总是会在一起的,毕竟竹马配青梅,才是最好的模样。









所谓少年心事,不过是几分惴惴不可得。

所谓青春爱恋,不过是在这几分惴惴不可得里,添上几抹百转千回的柔情。

而青梅竹马,就是陪你走过这些日子,并为你添上那抹柔情的人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