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墨

妈妈,我不要爱了,让我离开吧。

失眠症

   五年后剧场版设定  

   睡不着。神乐叹了口气,坐起身。自从银酱失踪后她就经常失眠,其实这间居所并不算差,至少比那件小小的壁柜要好了太多,这还是小猿托关系帮她找的结果,不然在这样的乱世里,哪里还有这么清净的地方。可是她还是不能安心入睡,因为再也不会有一个天然卷第一时间察觉危险,护她周全,再也不会有人拼命哄她入睡,结果导致自己睡不着。

   万事屋里也渐渐蒙上了一层灰尘,那个像老妈子一样的眼镜却不会再絮絮叨叨地边报怨边擦桌子。原来最像家的地方也终究开始变得像一团废墟。如果不是还有定春陪在她身旁,如果不是还能感受到新八偶尔别扭的关心,如果不是.....坚信那个人一定会回来,也许她早就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摇了摇头,神乐迫使自己停止胡思乱想,决定出去散散步。她出门的声音很轻,没有惊动任何人,虽然也不可能再能惊动谁了。

    今晚的月色很好,神乐没走几步就因为一个讨人厌的声音停下了脚步。“China,这么晚了还在外面瞎逛,你是发情期到了吗?”“税金小偷有资格说别人吗?”神乐转过身,回应道。

   被称为“税金小偷”的男人眼里闪过一丝淡淡的惊喜,但随即淹没在猩红色的瞳孔里。“好久不见China你是不会骂人了吗?”“对付你这种人光动嘴可不够。”

   于是下一秒,两人像约好了似的同时举起伞和剑,向对方攻去。那场景和当年真选组离开时他们告别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,只是两位主人公都早已长大。没有下狠手,因为两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他们“久别重逢”时的一种仪式罢了。

    打完架,他们都没有再说话,只坐在一起,空气中只剩下轻微的喘息声。不是生疏,只是因为有太多的话想说,而他们不需要什么亲密的话语来证明彼此在心中的重量。

    最后总悟率先打破原有的沉寂:“旦那....你们的事我听说了。他一定会回来的。”少有的坦诚与鼓励。

    神乐脸上带着发泄后的轻松与丝丝笑意:“我知道啊鲁。”这是在万事屋分裂后她第一次用了口癖。

   “China,这么晚了还出来,你失眠吧。”总悟没头没脑地冒出这样一段话。神乐却是没怎么惊讶:“怎么?抖S小鬼终于知道关心劳苦民众了。”

    冲田总悟没有接话,而是扔给神乐一个眼罩。这眼罩神乐认得,和吉娃娃的那个是同款,不过手上这个是蓝色的,和她的瞳孔颜色十分相像。眼罩已经发皱了,显然被原来的主人带在身上很长时间。“这是什么?”“别误会,这只不过是你陪我打架的奖赏而已。”总悟丢下这句话就离开了。神乐注视着他远去的背影,忍不住轻笑,真是的,到底谁才有傲娇属性啊。

    只不过我们的女主角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笑容有多久没有展现了,以及刚刚的她,有多像恋爱中的少女。

    后记

  从那以后不知道为什么,神乐很少再失眠,即使偶尔有例外,出去散个步,回来戴上眼罩,失眠也会很快就好。

这篇的灵感来自于我最近总是失眠,其实是在考数学时想出来的梗,感谢食用。(表示中途存稿被度娘吞了,心累地又重新打了一遍,好想静静)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