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墨

妈妈,我不要爱了,让我离开吧。

赠饮(原创)

我见过那少年
 在春风的歌谣里
 在夏雨滂沱中留下的孤岛里
 他曾经路过名山大川
 踏过荒漠草原
 他会在路旁摘一朵花
 送给他心爱的姑娘
 他在满是星子的夜里
 为我唱了一首歌
 低低的河流淌着
 他打了一壶酒
 迎着落日余晖奔去
 那里有漫天的花
 和未尽的话语 要告诉他 

我与那少年离别
 在深秋梧桐寂寞的夜
 他踏着尘土唱着歌
 说从此不再是世间的风
 我说你该有匹马
 他朝我挥了挥手
 踏着来不及的告别
 去看世事繁华
 在那里他会看到名山大川
 他会摘一朵最美丽的花
 把它开在心上
 等来日献给他心爱的姑娘

2018年9月13日

评论

© 无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